北岛芋

万物倒塌又被重建,而重建者充满欢愉。

2018年04月15日 23:24 晴

-今天突然开始降温,寒冷来得那么猝不及防,大家都没有做好准备。

昨天晚上下班回到家门口,摸遍了包包也没有找到钥匙,无奈只是去母亲那里找她,向她求救。去到的时候母亲刚好在吃饭,于是我也顺便蹭了一顿。吃完饭后,母亲给了我20块钱让我自己打车回家,我冒着寒风走到路边,等了一会儿才拦到车。

我坐在车里感叹,这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出现与蓬勃发展,计程车逐渐也被便利高效的打车软件所替代。整个城市都在快脚程的向前奔跑,没有再愿意这样慢慢的等待一辆计程车开到你所在的路边。

车里也很巧、很怀旧的在放着音乐电台,电台播的歌也很怀旧,是Eason的「落花流水」。
主持人说,这首歌他以前也很爱听,可是很久没听过了。

「落花流水」的歌词里写道:“讲分开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 习惯无常才会庆幸”

越来越多来不及挽回的分别总是令我们手足无措,所以才越来越多人说,要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,目的就是为了珍惜眼前人。

想到这,我的心情很复杂。从小就不太会表达的我似乎总是不能很好的把我所想传达给别人,所以总是后悔。

“要是我能怎么怎么样就好了。”

我总是这样。

我想改变,可我做不到。

对不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